江霁

途遇的风尘旅人
喝了一山又一山的酒
停下 吃碗茶 便开始行走。

【学院江山】我在想你

-非现实向设定
-郑锐彬视角

我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我身处在无数的摄像机和各种摄影器材的中间,各种灯光在经历了无数次挪动后最终全部照在我身上。我的视线越过重重人影定格在那个倚墙站立的人身上。角落太过昏暗,我看不清他的面容,但我知道他在看我。

耳边响起导演提醒我回神的声音,我收回放在他身上的注意力,继续听导演讲戏。导演的嘴一张一合,好像说了很多,却又好像什么都没说,我记不得他到底是从哪里开始讲的,只记得他最后那句:

“你听过陈奕迅的《红玫瑰》吗?就是那句歌词的感觉,‘从背后抱你的时候,期待的却是她的面容'。好了,准备拍摄吧。”

所有人都已就位。女主就站在我面前,开始拍摄的指令声响起后,我按照剧本将她揽入怀中,脑海里却克制不住地浮现朱正廷的面容。红玫瑰哪怕再娇艳,于别人如朱砂痣烙印心口,于我却只如蚊子血般平庸。

我自“卡” 声中回神,渐渐将自己从戏中抽离。在导演宣布收工后的第一时间,我便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,可是我却并未在原处看到他。我心头一紧,拿到手机后迫不及待划开屏幕想要联系他,却看到微信有一条未读讯息。

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我回到公寓打开门,入眼与想象中的暖黄色灯光有所不同,漆黑一片的室内让我无法确定他的方位。我轻轻关上门摸索着开灯,手指刚触及开关还未来得及按下,便感觉腰被一双手臂环住。温热的气息随着呼吸起伏打在我背上,我听到他软软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:“你刚才拍戏的时候,那一part……演得挺好的。”

我忍不住笑了, 回过身将他抱在怀里:“嗯?这么早跑回来就是为了夸我?”

怀里的人安静了许久,将脸埋在我胸口,声音闷闷的:“你刚才……演到那里的时候,在想谁?”

我伸手帮他整理略微凌乱的发丝,在他忍不住快要爆发,抬头看我的时候才终于笑得眼睛弯弯地开口:

“笨蛋吗?当然是在想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