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霁

途遇的风尘旅人
喝了一山又一山的酒
停下 吃碗茶 便开始行走。

【彦归正传】独家记忆

-独家记忆

-BE


“这条路,无论走的有多难,这条路,无论走的有多远,你都是我独家的记忆。”


  再一次回到廊坊时,还跟之前离开时一样雪下的很大,铺满了道路和植物。白花花的一片,记得当初自己是这么形容的,还被他们嘲笑了一通说队长没文化,可...就是白花花的啊,像他离开的那天清晨。


  正廷,朱正廷。


  他曾无数次这样叫过我,就好像第一次遇见,他在寝室的走廊里拿着一块面包嘴里塞的鼓鼓含糊不清,我一直没能听懂他在喊什么,直到走近。走廊的尽头是一扇窗子,他背着光问了一句朱正廷,我以后能跟他们一样喊你正廷么?我一下居然没看清他的脸,却在听到这句话时心脏停滞了片刻一句话都没说出来,呆呆傻傻地看着他。又或者是我们最后一次别离,他拎着大包小包站在走廊的过道轻唤了一声,他说正廷,我要走了。


  努力的克制住想要掉出来的眼泪,低着头到他身边提起行李箱想要送他一程。那一段路无疑是悲戚,无声的沉默在我们之间弥漫开来然后眼泪掉了下来,砸在雪地砸在行李箱。他眼眶红透了却还是如往常一样笑的露出一排大白牙,他说正廷你好傻啊。


  是啊,好傻。


  我知道他在等什么却只是上前抱住他拍了拍,只说了一句彦辰,一路平安。看着他眼里的光一点点暗下去,不忍再看别过视线,等他转身离开。可是过了好一会儿,我都没有听到动静,直到他轻声问我一句正廷,你在想什么。


 

  没想什么,只是想到当初正准备去练习室拖他去全时加餐的时候,却被告知他在采访室录音,躲在门外偷听准备吓他一波,就听到那人说就算不得第一第二第三,也要第五第六第七。神经大条的自己竟然只是一度觉得这个人真有上进心啊,直到同公司的弟弟无心却又有些疑惑的询问了一句,哥你不是第四名么。


  如今我坐在宿舍楼前的长椅上,雪还在下落在衣帽上,耳机里的歌曲不停单曲循环着,跟着音乐轻哼。哼着哼着鼻尖又再次酸涩,抬头看向已经点亮的路灯,有雪花飘入眼中飘在脸上。以后也许都不会再有交集,那点炙热的,几乎把我点燃的情愫就让他埋在心底自己燃烧吧。


“我希望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,

    摆在心底 不管别人说得多么难听,

    现在我拥有的事情,

    是你 是给我一半的爱情,

    我喜欢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,

    谁也不行 从我这个身体中拉走你,

    在我感情的封锁区,

    有关于你 绝口不提 没问题。 ”


评论

热度(10)